天氣很晴朗,窩在家裡真的很可惜,


來吧,


找群願意跟我上山下海的伙伴們,再找個不太遠不太近的好地方來郊遊喔!!


宜蘭~~我愛的地方之一 


今天,帶著這一大群蘿蔔頭要來去了解蠟筆怎麼製作的,


有了上次鉛筆的經驗,我想又是要去哪裡亂的呷有影..


 


怕遇到雪隧塞車,聰明的我決定早早出發去,


早餐~就在這一直沒機會吃到的”正常小籠包”解決,


對葉先生來說簡直是一大挑戰,因為早餐他不吃中式的..哈哈..


先到的我們先拿號碼牌,離我的號碼前頭有7位人頭,


或許~很快就輪到我們啦?


 宜蘭市泰山路20-1號(光復國小對面) 7:30~12:30  15:00~19:00  (一休)   營業時間真的要特別注意,第一次晚個10分到店裡,老闆真的對我說3點再來,要休息。。。。 


 



but..說媽媽一家口才剛過礁溪收費站,可讓我有點小緊張ㄟ 



怎知所有人到齊,位置也喬好,竟然”小籠包”還沒輪到我,


唉呀!!現蒸的美味總是要花點時間來換取的~~




小小扁扁的一顆,看起來真的不太可口,可是真給它嚐過後蔥香味十足,加上薄薄一層皮內帶些湯汁,還真是不錯吃,小朋友們吃的挺涮嘴的,可恨我點太少。。(辣醬沒有狠辣)


-----------------------------------------------------------------------------------



http://www.lucky-art.com.tw/news1.htm


位在蘇澳的DIY工廠,地理位置有點好找也有點難找,


現在記不得路怎麼走了,只記得台塑企業大煙囪冒煙的畫面,


都怪建宏叔叔在車子的介紹,不由自主地就給它煙囪記很熟..



體驗費用每人150元,其中100元可抵廠內商品消費


一進門,好幾片大玻璃供小朋友們盡情塗鴨,盡情發揮創意喔 !!



第一站色彩體驗...粉簡單啦,就是替圖畫上色



先到工作人員處,領取想要挑戰的圖紙及凹凸板,將板子置於圖紙下方,


上頭以蠟筆輕輕塗上,即可出現規則的花紋喔..




這...是團內唯三大男人的作品,怎麼少了建宏叔叔那幅呢?


因為慢工出細活的他,大作在拍照當時還沒出爐啦!!



第二站是彩色筆製作...



領取彩色筆殼及吸水棉,由此區可愛的姐姐為小朋友講解後,大家很努力地動工囉,


只是...怎麼有股很混亂的fu...哈哈



阿哲~show出你的成果來,真的很厲害耶完成了4支,是有影嘸 



第三站是蠟筆製作..拿個小器皿,選擇蠟筆的顏色粉末,集中在器皿中



接著就是像盛盛這樣用力壓..壓..壓..幾秒後,就完成一顆星型蠟筆


後方是另一種蠟筆製作,必需使用機器來完成,所以這部份就由園區阿姨來幫忙,


只要選好要的英文字母及顏色,再到機器出口處等貨就行囉 !!



完成品都是可以帶回家的,你問我可以畫嗎?? 


我回家就丟一旁啦,我只能說 DIY 的過程有趣就好,成品..嘿嘿嘿..不太重要 



第四站是彩繪體驗 由園區的阿姨們在遊客肉體畫上選中的圖案,為體驗活動帶來最高潮,


大人.小孩可都忙著選個最火紅的,互相來比拚一下喔!!



接近出口處還有所謂的星光大道,為什麼有這玩意,其實我也不太解????




來喔..這位七彩爆爆頭的阿哲超顯眼的,在大道上他就是大巨星~閃~


------------------------------------------------------------------------------------------------


 


 停車場看去的野夫炊煙  // 宜蘭縣員山鄉雙埤路21-8號 (雙連生態教室旁 ) 預約電話: (03)9228966 


http://wildsmoke.myweb.hinet.net/



好餓喔,在工廠裡耗了好久的時間,午後的2點大家真的該餓了,



訂好這間離工廠”有點遠”的野夫炊煙,


不知是對是錯? 總之大家再忍忍啦!!


往植物園方向進山後的路並不好走,怪手/貨車/落石/散沙到處可見,處處危機呀


其實我有點後悔,帶著大.小冒著生命又餓著肚皮,大傷著荷包只為這一餐,


我...當時心裡是吶喊著老天保佑的 



彷彿來到阿嬤家吃飯,這裡說是仙境還稱不上,只是它有點原野.有點鄉村,


約一個操場大的園區,造景很隨意...不過大自然的氣味及涼風為它加分不少.



大門是兩片矮矮的木門打造而成,兩旁點綴著枯乾的草枝,帶點牧場的fu



雖然在深山裡,店家仍不忘為郵差設個投遞信箱



快點..走進餐廳這扇門,我們的肚子就將得救囉!!


午後的三點多,用餐人數比想像多,而紫色的桌巾其實有點美...



冷盤~~炒蝦.花枝.水果沙拉.XXX共4樣組合而成,每種都好好吃喔!!


(姐姐..是你太餓了吧!!




熱炒蒜苗臘肉 ~ 這臘肉真是正點 ~



塩烤鮭魚 ~~ 應該是魚的頭部,很有油脂~~



清炒脆菇 ~~ 不太下廚的我,對這菇名一點都不想知道,哈哈~~



德國豬腳 ~~據說是店裡招牌,想吃還得是4000元套餐以上的才有喔!!~~



似西魯肉焿 ~~ 這道明明就是鄉下宴客時的必備,也是我老妹的最愛,哈..你吃不到~~



白斬雞 ~~只要在外頭吃飯,這雞肯定是會出現的貨色,這裡的肉質還挺嫩的,不錯~~



炒野菜 ~~很多網友說是這裡的專屬菜色,雖然紫黑的嚇人,不過不難吃,


記得小時候,我媽咪常炒給我們吃的~~



酸菜肚片湯  ~~ 只要是酸菜煮成的湯品,我都粉愛...不過這個湯的量有點不足~~



最後~什錦水果~  我只能說它的擺盤真的很中看  ~~



吃飽喝足就來外頭走走,在門外的一處小池塘,小朋友們玩的很開心,


有時也在草地上踢踢球,看他們流著汗水的樣子,好像挺愉快似的.





左下方的大爐在冬天時,老闆會燒著乾柴增加戶外的熱氣,此時白煙升起,


就超有原始味道,我想店名也是這樣想起的吧 !! 





茅草涼亭尚在施工中,木頭工具都擺在裡頭


 這個吊橋是司機們的最愛,都說吃飽後血糖升高就會想要QK一下,配上天然的冷氣,司機可是睡到要去叫起床ㄋㄟ...




離開前大家先來去小解,否則再開向那緊張刺激的山路時,

冷不防一緊張就解出來,那可就不好意思啦!!

 

W.C.部份也做點綠葉造景,雖然沒多大特色,不過感覺就很好


終於大家都平安抵達平地,我的一顆心也落下,真的...這真是此生只來一次的景點,餐點沒有特好吃,價錢算是平價之上,路況安全更是令人憂心,為吃博生命還真形容的貼切。說實話還是挺多人願意這樣來看一下,至少我們在園區時並不寂寞,總之~這趟下來我就是非常擔心啦,老闆下次請老實報路況,好讓我們做最安全的旅遊喔!!


------------------------------


安全下山後小朋友們期待著大海,我..無法對他們 say NO ...


只好又從山裡趕到頭城海邊,對司機大哥/大姐們真是抱歉,有點點瘋狂的玩法..哈哈


這個外澳遊客中心有著鮮黃色的建築主體,重要的是外圍的沙灘乾淨又美麗,


龜山島在這裡一覽無遺,還有伯朗咖啡館陪襯下,很適合親子們來這殺時間,


在自備食物.水的情況下,待上一天可是全程免費..


看看這樣好康的地方,不來這的是豬頭啦!!


今天~沙灘兩旁各有活動正進行著,看來是什麼音樂祭之類的,


重低音加上海浪聲...這樣的律動讓人放鬆ing



這些小子們個個沒準備傢私伙,努力徒手挖著沙




這真是一幅佳作呀  像極偶像劇主角海邊戲水的fu




兄弟們我知道這樣頂著海浪的感覺很好,可惜夕陽西下囉!!


對龜山島說bye bye 我們該回台北了,


更重要的是,等等阿姨我急著要去吃麻醬麵,要知道這慢去就呷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typongp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