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2       Day 1


追尋文化遺產的腳步,今年增加了“大三巴”,就在一個小而現代的都市 ~~ 澳門


一直認為到澳門旅遊的cp值不高,興趣缺缺的我,還是在豬扒包的誘惑下,我和嬌小開始了這趟旅程。


 


我們力求在不浪費銀兩的基準下,選擇了最冷門的“駿景飯店”


因為便宜就好....我們兩個女人..不用fu啦!!



(非常簡單的裝潢,床單.枕頭.毛巾.洗手台.廁所非常乾淨,重點是大半片的大窗戶,清晨起床時望望賽馬場的fu挺不賴的,飯店位於乙水仔的四面佛旁,澳門連鎖大超市就在飯店2分鐘就到的路程,周圍有幾個小水果攤.換匯店及當店)


首先那澳門航空的中型飛機,為我們開啟了驚險的航行,巔坡起飛的振動,不禁讓我趕緊在腦中想著親愛的家人,撐著一晚未瞌眼的睡眼,眼波催促著空姐們快給我們早餐,真的好想吃飽飽後來小睡片刻,因為短短1小時半的飛行,可沒時間讓我們浪費!


 


在一個比松山機場小的澳門機場,疲憊的身子,卻有著興奮心情的我們,耗了約1小時等待出境,回頭看看後方,還有三長排滿滿的人們等著入境,著實嚇壞小看澳門旅遊的我們,數數這些人,加上碼頭香港來的遊客,全部擠進大三巴廣場,那肯定是像跨年倒數似的盛況吧,想著就頭皮發麻。


哎呀..快來去搭飯店接駁車要緊囉!!


 



(上)澳門的住宅大廈蓋的特高,很嚇人..  (中) COME BUY 冷飲在澳門可是很常見 ,這間是在駿景飯店附近  (下) 像這樣衣服曬外頭的大廈,在澳門並不常見 


搭著威尼斯人的免費接駁車,車子大方地停在大廳入口,唯一的通行方向就指著大廳入口,我有些不好意思,想說不住這怎麼可以進大廳呢? 於是想走別的地方,怎知被四面八方的服務人員擋下來,每個人都指示要往大廳進入,天啊!!給我條路吧!! 嬌小挽起我的臂膀,說我們勇敢地進去吧,推開厚重雕花講究的大門,映入眼前的是多麼金碧輝煌,超挑高+鍍金+雕花的天花板,那種大氣超閃到我們,沿著指示牌走著,終於出了威尼斯來到馬路旁,


回頭一望的威尼斯更是閃亮,宏偉的建築好威尼斯,外圍算寬的人造河,如同護城河守護著威尼斯城堡,真的~若肯花大錢,住的地方自然就不一樣....



(上)威尼斯人處於乙水仔鬧區外圍,周圍算空曠 (中)仿威尼斯水都建築很有特色 (下)進入裡頭後可逛街.賭博.遊運河


離開威尼斯人,我們開始澳門的公車之旅,踏上大馬路的那當下,我們好驚訝!! 找不到過馬路的紅綠燈,更嚇人的是行駛在公路上的車,居然主動停下來禮讓我們,媽呀!!受寵若驚耶!!台灣感受不到的,在澳門可是習以為常..


 


看著有點複雜的公車站圖表,我們研究有一會兒,澳門公車是環狀行駛,即使坐錯方向,只要多花點時間,總會繞回想到的目的地,唯有一缺點是光記著站名,但在公車上的我們,卻無法判斷何時該拉鈴下車,只好緊盯著路旁路標,


(澳門公車70%車上沒有站名顯示跑馬燈) 就這樣,我看到賽馬會的扛棒,趕緊喊著拉鈴,倆人又慌張又失措地,拎著行李下車,當然全車的焦點,非我們不可啦..哈哈哈



 


賽馬會的對面,四面佛的對面,我呢喃著飯店位置,嬌小更是瞪著她的大眼,掃瞄四面佛在哪? 那裡..那裡..四面佛,對面是我們的飯店,


哈...我們一整個沒形象,在街上大聲嚷嚷著。


大廳在頂樓,我們得先到頂樓 CHECK IN ,面無表情的服務人員,制式化地作業著,直到我們要求兌換零錢時,忽然微笑又熱情地回應著我們,見氣氛良好,斗膽地再問問到官也街怎麼坐公車,熱情的她們,表示走路約10分鐘就到,建議我們邊走邊逛,哎呀..怎麼有這樣貼心的人,讓準備投入這幾日深入澳門生活的我們暖身,雖然我們迷路了但有找到路喔!!



(上) 官也街入口處旁一大整排不同色系的大樓 (中)入口處旁超名氣的木偶葡式料理 (下)這就是官也街入口點


官也街就是乙水仔的名產街,小小短短的..


所有的東西在來澳門前,我已經在網頁上看過,每樣產品幾乎都被介紹過,我們實在沒啥想買,不一會兒就晃到街尾(公鷄葡式料理店),轉角有間牛雜店,門口竟然排隊ing,我們受不了排隊誘惑,自然非得來上一碗不可,進到店內,牛味香氣逼人,上桌後碗內牛雜的色澤,更讓人垂涎三尺,入口的牛雜相當入味,雖然有點重口味,不過會讓人涮嘴無法停下來,小小一碗份量不多,以我和嬌小的速度,沒五分鐘就嗑完,滿足..


 




 


(右下圖) 牛雜店對面階梯,就是往龍環葡韻住宅文化遺產區,路兩旁儘是葡式風格的住宅,挺有異國風味,很有出國的fu...


 



(澳門人很幸福,婚紗照好有葡式風格,不過聽說套組比台灣貴一倍,水準也沒台灣好喔) 



(很簡單的幾橦一樣的房子,別什麼特別的,剛好遇上大陸電視台來拍攝,所以多了幾位喬裝的工作人員,讓整個葡國味道濃厚不少)


 


大利來豬扒包,是此行決不可遺漏的美食之一


 


pm13:30到達店內,點了份清湯麵,魚蛋魷魚綜合,花生土司...


魚蛋這玩意的美味,讓我們好驚豔,怎麼會這麼好吃,有點Q彈的口感,配上辣味香濃的咖哩醬,這股味好合嬌小,直誇台.港.澳的第一名魚蛋,雖然我認同這好滋味,可惜香港姑娘我沒去過,無法附從嬌小囉!!


 


臨近 pm14:20


走路.搭公車.計程車.四方湧入的遊客如海浪般湧入,不誇張,頓時人聲鼎沸,彷彿台灣菜市場,不為別的,只為那碳火烘烤的豬扒包,容易緊張的我,


一見門口排隊人潮,就箭步如飛地趕緊排上,不一會兒時間那人龍就長的嚇人,但領扒包的速度算快,約排20分鐘後,我們的手上就拿著,熱呼呼的豬扒包,看看那些排在末尾的遊客們眼中,如似著了火的眼神,燒著我手中的豬扒包,很怕被搶ㄋㄟ..哈哈哈



(整個就像台灣的路邊攤,很台味的環境卻很港味的食物,大利來的斜對面就是年代很久的天后宮)



(魚丸及豬扒包必吃..至於其它的可嚐可不嚐啦) 


(大利來旁有間佛笑樓旁邊的巷子進入,就可以看到新濠天地的免費接駁車車站,可以借這車子免費坐到新濠,再走到對面的威尼斯超方便的)


 



(威尼斯人大廳屋頂好閃呀!!)



只能用富麗堂皇來形容威尼斯人,在櫃台領好劇場票後,往裡頭走入就是男人的天堂~賭場 我和嬌小也決定,花個港幣100元來試手氣,(澳門賭場大部份只接受港幣,不收葡澳),看看眼前這位小姐每拉一拔,扣扣就少個10~30,背地裡笑人家手氣壞,換我們開抬拉後才知道,不想輸都難呀,眼見百元就快剩拾元,膽小的我們適時收手,猛安慰自己有體驗就好,賭金拿來吃東西還實在些,反道想想當時想翻身的念頭好嚇人,差點我就失控,真是好佳在有嬌小制止住。




 


 


找了好一會兒才到太陽劇場入口處,旁邊有拍照服務,想說服務真是沒話說,怎知詳問後才知道,類似遊樂園拍照服務一樣,是要付錢的啦!!


 


 



 


我們買的是最便宜票價,不過表演廳不太,即使便宜視野並不差,演員們也會不時地到各角落互動,開場的震撼有讓我驚喜,可惜我們倆疲憊的身子,沒多久瞌睡蟲就找上門,眼睛忽開忽閉地看著台上約2H的表演,這其實是很值得一生必看一次的,但沒出息的我們,老是昏昏欲睡,沒想到隨著散場的到來,我們精神卻活躍了起來,此時剛睡飽的我們,更討論著去哪晃晃加吃宵夜。



(威尼斯人對面的新濠天地,地下室有到官也街的接駁車,

可以坐到終點站,轉個角就到佛笑樓囉!)


 


食尚玩家介紹的舒芙蕾,是我此行的另外大重點美食,即使佛笑樓消費偏高,即使我們偏愛小吃類美食,這家澳門出名的葡式餐廳,說真的錯過可惜!!


(我都是為了舒芙蕾 



(只有我們2個人點不了太多菜,右上方是鳳梨炒飯,左下方是烤小鳥,中下方是舒芙蕾)




(造型相當特殊,內層口感近似超級軟的海綿蛋糕,最大不同是含入口中後很快速就融化於口水中囉)


 


吃飽飽後,我們決定散步回飯店,走在寧靜巷弄中,發現澳門繁華的另一面,店家關門的早,筆直的大馬路只有路燈陪著我們,聊著今日的種種,我們就這樣輕鬆地走著,好久..沒這樣的感覺了,腦子裡只有國外的風情,沒有雜想沒有時間限制,只有處處新奇,難怪我們愛上這種自由的遊!!


 


 


 


加映:(嬌小的路牌集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typongp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