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明德水庫風光明媚,還有自行車道繞著水庫而建


想像那悠閒的畫面,真是令人嚮往~


這天 決定來水庫先熟悉環境一下,才好日後安排老少團來騎個一回


剛下交流道,天公不作美地,車窗前雨點點滴滴的正迅速落下,而且有越來越大的傾向


沒關係  路不轉人轉


正值正午時分,轉去超人氣的斗煥坪吃蔥油餅加躲雨


店家對面正是警察大人廳,那車子就不好意思亂停


停到小遠一頭後走到人聲鼎沸的店裡,沒人招呼,也沒點餐說明


不管的      我們不加思考地有位子就先坐    (先搶先贏)




斗煥坪水餅店     苗栗縣頭份鎮中正二路210號   


頭份交流道下 ---> 往頭份後花園.三灣方向,警察局對面




觀察一下後,才知道沒有專人點菜


需要自己到後面廚房櫃台前,跟店家註明幾號桌要些什麼,否則等再久都吃沒有啦!



看著種類不多的大菜單,心想才2個人又能吃多少


就點網友評價超好吃的蔥油餅,及評價不優的水餃,再加點酸辣湯


豬肚的我及小鳥胃的葉先生,應該可以嗑光吧!加油!



媽媽咪呀!!  


這一份蔥油餅會不會太大份量,3個人嗑才算剛好吧


不過   真的 ~


吃下第一塊餅後,外皮入口咬下有酥酥的口感,


咬幾口後,更可以感受到柔軟的麵身,加上滿嘴蔥花香的點飾,


那”完美味道”在口腔中形成 


這足以列入個人我台灣今生必吃小吃之一,這樣說~啊~會不會太誇張,哈哈..



好像吃餅吃水餃非得配著酸辣湯喝,也不知是何時形成的定律


仔細看店家的湯頭裡,蛋花打散的細,很有媽媽手藝的樣子


喝下一口後,我整個人從頭酸到腳底板,會不會太酸了呀!! 


說真的,我是很不能吃酸的咖,所以這樣的酸度對我來說,太超過了..


愛酸的朋友,真該嚐嚐的



不受好評的水餃,真有這麼糟嗎?


經過我們品嚐後,2人一致認為糟透了,


水爛的外皮,不僅沒有任何Q勁可言,不夠飽滿的內餡,為這水餃得個太瞎字眼


不善廚藝的我,隨便動手做都好過它


怎麼  那店家為了製造話題的吧,否則跟蔥油餅的水準怎差了十萬八千里,


讓人難以相信出自同一家店,


用餐期間,看到人人到門口點了海帶.豆干...等小菜,


特別地是,切好的小菜會放入鍋內,像客家小炒作法炒個一回,


每盤看來都令人流口水,猛提醒自己下次這玩意可千萬不要錯過 


-------------------------------


雨還下著,看來騎車環水庫的計劃要緩緩囉!


為了不白跑這一趟,逼著葉先生開車環水庫一圈,算是小小體驗


環了這一圈後,才發現這條車道,超級不適合小朋友騎車


沒有專屬的車道,得與縣道上的四輪鐵車爭道


這般的危險,連大人都會挫著等,若是我敢放小朋友在這騎車


那就是跟天借膽 !! 


繞完一圈後,決定轉遊薰衣草森林,


雖然 尖石店.新社店都光臨過了,新開的明德店想必擺設也接近大同小異,


但 神奇的是  我還是會想進去看看


不知道,怎麼它就是有這股魔力,或許是佩服2位女老闆的能力,


也或許是喜歡分享她們的成功,更或許入園後暫時幻想未來也要有一間農場的夢,


吸引我一再消費,聽說花蓮也有規劃了,期待花蓮店落成的一天喔 !!


 


 



老闆很有自信開店後人潮會如海浪般洶湧而至   規劃像這片還不算小的停車   可是有二處



入口處擺著老闆招牌的Q版立牌



貼心的叮嚀園內禁煙



黑板上簡略地列出提供餐點及消費規定




入園不久後就可以看見一幢   專賣音樂盒的歐式小屋



園區各處林立著繽紛色彩的告示牌



裡頭餐廳對面就有一大片山坡草皮   店家也接受歐式戶外婚禮預定喔!



這就是用餐的二層樓主建築物   二樓的女廁所可是半開放式的


說真的    我進去後一看就不敢如廁   忍著給走出來了   還好忍尿功是一流



主建築物的旁邊也有著一大片草地



接著介紹山坡上的主角   薰衣草田  雖然不是大盛開的狀況    但有總比沒有好啦



當然少不了許願樹囉    還記得新社店的許願樹前  說夫婦的相依偎嗎....哈哈               


 (你們到底願望有沒有實現呀) 




比較有特色的是  明德店多了個面對明德水庫的一角



在景觀台上佈置著彩色木椅   也是店家特色之一



拿門票換怪味道的冰淇淋是一定要的    也沒多怪啦   只是我不愛香草這玩意加工的食品



最後    許願樹前也有個情人鐘   也非一定是情人來敲才行


看看這家人也敲的開心


-------------------------------------- 


噹  ~   


第一聲  願大家身體健康


噹~~


第二聲  願大家事事如意


噹 ~~~


第三聲  願大家生活開心 


祝福   我的家人.親戚.朋友 ~ 健康平安開心即是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typongp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