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4. 12   晴


海洋音樂季的起始地~福隆海水浴場


多年前  參加貴妃的公司旅遊   爬草嶺古道  (那時願意參加真是嚇到貴妃了,爬山xxx不愛的活動)


那是第一次踏出福隆火車站 印象中只是個小漁村的車站 不怎麼繁榮


咬著牙 撐著意志 流滿汗水 吃了2個福隆便當  我完成了古道行 


現在想想還有點得意 (驕的..)


*******************************************************************************


現在已是熟女的我 加上愛上騎卡打車 爬不上山了 只好騎車


約了說家族 再度踏上福隆這小村莊


少了音樂季的盛典 當然也少了很多辣妹 說爸跟威先生都說天氣熱..是不是因為看不到冰淇淋


哈哈  哈哈 哈哈 哈哈哈 ..........



<好美的沙灘  可惜電線壞了一幅好VIEW>


 


沒活動 但遊客也沒少 小小車站擠滿人潮


排隊買便當的 階梯吃便當的 店老闆忙著吆喝 遊客挑卡打的 忙碌而熱鬧 


假日的福隆車站人氣旺翻天囉!!  (傻眼ing)


由於福隆介於基隆與宜蘭中間 又缺少快速道路情況下 


我們2戶人家2台車 可花了約3小時時間 又吐又暈又迷路的才到福隆


說媽媽猛說 什麼地方呀 這麼遠 而說小盛 終於破了不吐的紀錄~他吐了 


真是一對弱母子 多操說小盛啦! 否則遠足會遭同學嫌惡的 ><



選好免費美位停好車後 已經正午時分  肚子餓  太陽也正大


帶著買了很久的福隆便當  在車站前階梯嗑起來 填飽肚子 才好展開卡打車之旅呀!!  



憑著多年前的記憶  那間讓我嗑掉2盒便當的  就是這間 鄉野便當


哈..果真依舊美味 只是比多年前胖了5公斤的我


終於意識到  該稍微控制點   難怪食尚玩家的阿松說 能吃最幸福 



進到店裡頭 有點排隊人潮 牆上貼著桃園有分店的告示


威先生說 誰會在到處都買得到排骨飯的地方 吃這種2片瘦肉便當   好像也對喔  


我想是因為自行車道開通  成就了這店的大名氣 但好吃也是真的啦!!



吃飽飽  來挑卡打車囉!!


車站前約有10間店家可以選擇 記得貨比三家不吃虧 


我在出站的右手邊 問了單車2小時100元  親子車2小時150元


在出站左手邊鄉野便當的旁邊的旁邊  問了不限時單車100元 親子車150元 


看吧  有比有差囉!!


沿著車站旁的台X線 依指標朝舊草嶺鐵道來去


兩旁十足的鄉村味道 真的 就愛這種感覺 對鄉下長大的我來說  無疑是致命的吸引力


我想應該是為什麼 最近會愛上騎車的主因吧!



大約2公里後  來到隧道入口處 又是另一波人潮及車潮


基於隧道僅有2公里長  決定現場租台4輪的 給說小盛運動一下 


知道可以騎車 說小盛每個細胞都活起來了 (一臉很爽的很)


選了台外型新穎卻偏大的4輪 記取上次大溪教訓的阿姨我 當下馬上到旁邊店家 找尋再小型點的  


哇  很好  阿桑牽了一台印有無嘴貓的粉紅小車 真是讓阿姨我滿意到了極點


即刻要說小盛來試騎  來呀  騎看看 


怎麼他扁著嘴 晾在一旁 眼周微溼 強硬地不肯靠近粉紅車來 說什麼也不肯騎


硬是要原本的那台越野型的拉風4輪 哎 這麼小也懂面子這擋事喔 ?



好囉  一切搞定 出發 (狂飆的氣勢)


but   .............


隧道口 擠滿拍照的人 人車爭道 (瞎)



哇 才停在入口 就感覺陣陣涼風吹來 為今日的豔陽消了點暑氣


微弱的光線 帶領著我們體會 火車過山洞的感覺


火車行駛音效及丟丟銅的音樂  伴著我們穿梭在擁擠的長龍


其實  這種特別的體驗  很棒  


可惜  騎車 散步 遊客爆滿整個車道  險象環生 只能說台灣真的太小了



短短的 山洞的出口 就看上圖的場景 媽呀! 真想調頭騎回去



出口洞區 跟入口處一樣  人 人 人 人 人 人 


再往前可以遠眺龜山島的觀景台 如上圖般令人傻眼  (人車如海)



好吧  山不轉路轉  我們只好朝上方找尋一處淨土來休息



還好房子後方 只有一戶親子們坐在石椅上休息 算我們好運 還有這地方可以插花一下



這是石椅上看到的海景  少了龜山島



遊客們請特別注意  隧道有關洞口時間喔!!


這區區來回5公里 實在不過癮 加上捨不得回掉這超好騎的卡打車


回到車站對面的小巷騎入  準備要騎入大海 投入沙灘的懷抱 (騎傻了)


沒啦!! 是要騎到東興宮去看看


中途遇到海濱公園 說小盛的開心及吶喊 阿姨我從哇哇叫的聲音聽出來了


來吧  脫下你們的褲子  只剩內褲盡情地玩吧 (hight  嗶嗶嗶嗶嗶)




ㄟ 2位的父母說水太涼了 說小哲的手手都是冰的 你們呀 !玩的很hight 卻痛在娘心啦


來來來 閃人..............



繼續東興宮的行程  海景跟鄉景就真的佷不同  但我都愛



來到東興宮除了小拜外  不外乎舒解一下 


看看天色近黃昏了 ... 該是還車回家的時候 想想那段遠遠的路程


2位大男人 可是剉著等呢!!



新港海鮮  約26年老店    TEL: 02-24901061  台北縣貢寮鄉真理村新港街60號


規模挺大的 沿著省道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指示牌


要結束今日之旅前 強烈的意識告訴自己 應該用美食來劃下這個ENDING


即使  我們只有四大二小  哈哈哈.....



這是我自帶的湯匙喔  環保第一名



六菜再加一個蚵仔湯 一瓶柳橙汁 總價 1260元


不算貴  也不算便宜  


不算好吃 也不算難吃 


這樣的介紹會不會太隨便呀!! 哈..真的沒特別驚豔的部份


倒是回台北的路上 看到一間阿珠海產 爆多人的


決定下回去阿珠吃看看 


 


ps: 威先生問了一個問題         岩岸的海美?  還是沙岸的海美? 


      我愛和平 所以沙岸的海我較愛   溫柔和緩 岩岸拍起浪花雖然多采 卻帶點威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typongp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