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歲     謝xx    是我的同事  


有時幽默  有時令人無奈


工作上的表現    隨性而馬虎    常常上班不照班表


該去花市沒去   該去提貨沒去   該加班不想加  


這樣的態度   終於    老闆請他走路   


今天         同事傳來一份報紙   


裡頭有則許久不見的他     的消息 ..... 這消息卻讓我及其它同事訝異萬分


訝異     這事    會在我認識的人中    發生


"搶劫郵局逃犯落網"


照片中他被警察左右押著胳臂    我    鼻頭有股酸意湧然而生   看著他   想起他的妻兒女們


什麼原因造成這起搶案     大家討論著


我   純粹地認為    失業缺錢的他    狗急跳牆


臨下班前    同事們說   他為了躲債主   故意犯案   進牢房


因為  欠的賭債還不起   


此時我這個外人   僅 君子之交的同事都想會起他妻兒   那當時的他呢?


迷陷於賭的人兒們    想問問    這輩子對家人能付出什麼 


呵 ....  那真的    想太多    只求不要帶來傷害就萬幸了   


至於他搶的理由是什麼    我想   傷害已成  不重要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typongp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